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龙晓华 > 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到我州考察文化生态保护工作

2021-05-20 08:43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7日到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到我州考察调研文化生态保护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胡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参,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李平参加考察调研。

  到凤凰县蜡染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调研。(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到泸溪县踏虎凿花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调研。

  到吉首市矮寨小学调研非遗项目进学校工作。

  湘西,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民间文化。在凤凰县,王晓峰先后来到凤凰县非遗馆、蜡的世界非遗工坊、凤凰古城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习所、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传习所、蜡魂蜡染传习所等地调研非遗文化传承情况。他鼓励非遗传承人要发扬老一辈民间艺人的工匠精神,为民族文化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朋友今年上几年级,学习蜡染多久了?”王晓峰先后来到泸溪县思源学校和吉首市矮寨小学调研非遗进校园工作。在非遗课程教室里,体现湘西元素的铜板装饰画、苗族立体装饰画在孩子们的巧手下成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王晓峰说,非遗保护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学校作为非遗传承的最佳场所,应该扛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担子,深挖文化渊源,梳理文化资源,走文化兴校特色办学之路,培养一支优秀的非遗传承队伍。

  王晓峰一行还在浦市古镇调研了非遗大师工作室,观看万寿宫辰河高腔演出,并在乾州古城观看“在灿烂阳光下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演”。随后,考察组来到吉首市参观考察了问天台、矮寨大桥、德夯景区等我州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