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刘珍瑜 > 活动

我州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

2022-01-28 09:38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6日晚,全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在吉首召开,调度有关县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组图 州应急局 提供

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复杂、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加上临近春节,将迎来人流车流物流和用电用气用水高峰,致灾风险高。我州已于1月26日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应急响应,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防范应对重点时段为1月27日-29日、1月31日-2月3日。

刘珍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郑州暴雨事件”教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有关精神要求,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压实防范责任,落细应对措施,提前谋划防范工作。各县市、湘西高新区要按照“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和IV级响应要求,成立应急指挥部和应急工作小组,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及时补充补齐融雪剂、防滑砂、铲雪扫雪车等抗灾物资。特别是道路交通方面,要严格按照“七个必须”“七个一律”工作要求,一旦出现极端冰雪天气就要及时铲雪除冰,该封路的封路,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上门入户提醒群众,特别是要提醒小孩、老人安全用电用火,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水电气、粮食、蔬菜、肉食品等生活物资能源调度和供应工作。要及时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安全度冬。州应急管理局、州消防救援支队要组织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市、湘西高新区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整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做好气象信息的发布和报送工作。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喜气的春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