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州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1-19 08:08 作者:记者 周楚怡 实习生 周 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8日,州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两会”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

  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指出,近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政府系统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一批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全面开启了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打好开局战,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的热潮,以新的实绩实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龙晓华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见到新气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我州实际,研究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从区域、产业、资源和竞争力角度,研究我州融入国家大循环的积极因素,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探索走出一条湘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龙晓华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在主动融入国省发展战略上见到新气象。要继续发扬首倡之地的担当作为,以乡村振兴“十项工程”为抓手,将我州建成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和省交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对标全域旅游创建标准,将我州打造成为全国民族地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要继续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优势产业提质发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力度,将我州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要抢抓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交通畅通工程,努力将我州打造成为湖南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区的桥头堡。

  龙晓华强调,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新气象。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立足我州现有的产业优势,要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产业项目和产业链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认真谋划园区发展,大力推进园区提质增效,用高质量发展目标体系引领园区发展,将培育重点企业和企业家作为战略任务来抓,切实提高园区集聚力和竞争力。要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以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切实提升我州招商引资水平。

  龙晓华强调,要创新工作落实机制,在全面提升行政执行力上见到新气象。要创新政府目标管理机制,根据新发展阶段任务的变化不断创新,更好地发挥目标导向作用。要继续坚持和完善督查落实机制、重大政策决策推进机制、项目推进机制,继续实行政府领导“四联”机制,建立完善产业链链长制推进机制。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资金投入、工作推进、后续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民生实事的组织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龙晓华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担当负责,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在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上见到新气象。要立足于早统筹安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好春节保障慰问,积极抓住项目申报的“窗口期”做好筹备和开工建设,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智慧湘西建设,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落实上见到新气象。要抓好企业达产增效、冬春农业生产、城乡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州领导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李平、麻超、印钊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州政府目标管理、州定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建设、智慧湘西建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结果,并就下步工作作了部署。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并就全州重点项目建设(含地方政府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讲话。

  副州长何益群宣读2020年州政府目标管理、州定民生实事考核结果通报。

  副州长吴凌频宣读2020年全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目标考核评估情况通报。 

  副州长李平宣读2020年全州智慧湘西建设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通报。

  副州长麻超宣读2020年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合考核结果通报。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就智慧湘西建设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