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州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2021-01-07 08:42 作者:记者 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工作。

  常务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把“三制一金”制度落实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建立劳动纠纷合理解决机制。

  会议指出,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守底线、优格局、提质量、保安全”的总体思路,坚持“保护优先、服务发展、分区管控、动态管理”的基本原则,要把“三线一单”作为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不得随意变通突破、降低标准。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硬约束、硬要求,严格按照管控单元分区、管控要求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审议《湘西州钒矿绿色发展规划》(送审稿),并指出,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功能,将钒矿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及矿产品精深加工从事后管理转向事前管理。要严格开采准入,禁止低水平企业和环境保护设施不过关的企业进入。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各项要求,促进钒矿资源绿色开发利用,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

  会议充分肯定智慧湘西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指出,要继续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高标准建设推广智慧应用,高要求做好数据共享提质巩固工作。要全面聚焦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化和数字价值化领域,加快实施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中南地区分中心、武陵山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园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开创我州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应用开发,加大便民力度,全面推进智慧应用建设推广。要巩固智慧办公成果,力争实现全州政府系统办公无纸化、协同化、国产化、安全化。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