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农商银行“整村授信”过春节

2022-02-10 08:24 作者:易守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农商银行真是我们身边的贴心银行,春节期间还上门送‘家庭备用金’,让我今年建新房的底气更足了!”拿着刚办好的“乡村振兴卡”,看着“湖南农信”手机银行里显示的可用贷款额度,常年在外务工的吉首市河溪镇阿娜村田大哥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吉首农商银行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集中的机会,运用“线上无感授信+线下有感反馈”新模式,来到阿娜村开展“整村授信”过春节工作。通过授信的田大哥,如愿办得了贷款。

  春节前,该行员工走村串户,为该村符合授信条件的315户农户授信2162万元。春节后,工作人员根据“整村授信”采集的农户家庭信息和测算的授信额度,运用“移动背夹”现代金融科技工具,前移柜台、延伸服务,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农户办理“乡村振兴卡”开卡和用信签约,对有金融需求的农户提供上门服务。

  该行通过集中和入户宣讲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向授信农户发放授信卡,邀约客户签约用信,实现农户用信自主操作、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大大提高了农户小额信贷的便捷性和可得性。该行还将村风家风、道德荣誉、社会评价、守法诚信等指标量化纳入授信测算模型,让贷款授信与农村基层治理相互补充。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整村授信”工作,让更多的村,更多的农户享受到惠民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