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县吕洞村致富永远记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06-29 09:01 作者:龙清彰 余 红 通讯员 彭燕琼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吕洞村举行迎接建党100周年晚会

  崖壁做底幕,绿树作点缀。6月25日晚,保靖县吕洞山镇吕洞村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迎接建党100周年晚会。晚会由中国农业银行湖南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组织,大部分节目由村民自编自演,农行湖南分行、农行湘西分行员工组成的演出队也参加了表演。

  村部坪场在吕洞山脚,舞台设在崖壁底下,崖壁上缀满青草绿树,是个天然的实景舞台。晚上8时许,苗鼓敲响,晚会开始。由村民表演的茶艺、苗拳、苗装秀等节目,充满了乡土气息和原生态的美。农行湘西分行创作的三棒鼓,歌颂脱贫攻坚,畅想乡村振兴。农行湖南分行带来的古筝表演,悠悠筝声与苗乡大地天籁之音相融相汇,悦耳动听。晚会上,吕洞村支部还对5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320户1380人的吕洞村,种植保靖黄金茶6000多亩,过上了小康生活。随着吕洞山景区游客增多,村民们开餐馆、宾馆,售土特产、旅游产品,生意越来越红火。脱贫致富的村民们,牢记党恩,永跟党走,越干越有劲。

  农行湖南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自今年5月6日入驻吕洞村以来,以茶旅融合、保护古村落为思路,制定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两年方案,并投入20万元整理村容村貌、改造村部等。同时,建立“惠农通”金融服务点,为首批16户村民评级授信350万元。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