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救助管理站春节救助“不打烊”

2022-02-10 08:23 作者:王 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期间,州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加大街面救助力度,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防寒过节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春节前期,该站工作人员针对春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特点和需求,储备了棉衣、棉被、口罩、食物等物资,以满足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救助热线畅通。加强站内水电等设施检修,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站内受助人员温暖安全过冬。

  除夕夜,该站工作人员前往州荣复医院,为流浪乞讨安置点长期滞留人员送去水果、牛奶、棉被、冬衣等防寒生活物资,并叮嘱护理人员重点看护体弱、抗寒能力较差的滞留人员,确保受助对象安全。2月1日至8日,工作人员连续开展街面巡查,采取增加巡查次数、延长巡查时间、拓宽巡查区域等方法,深入流浪乞讨人员可能聚集的地下通道、广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建筑工地等地点,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通过劝说、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既不愿意入住、又不愿意回家的乞讨人员,现场给他们发放食品和防寒衣物。

  截至目前,该站出动救助车开展街面流动巡查120余次,成功劝导8名流浪人员入站接受救助,接收公安、社区护送求助人员15人次,劝返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救助对象35人次,站内临时救助429人次。发放棉衣裤、棉鞋等御寒物资260余套,方便面、矿泉水及寒冬温情包(秋衣裤、袜子、毛巾等)260份,倡议书5000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