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调度湘西州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2022-01-31 11:2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0日上午,在省政府主要领导视频调度全省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后,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立即主持召开全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等工作,确保全州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根据气象预报,1月31日至2月3日,我州将开始新一轮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州自北向南有大到暴雪,局地是大暴雪,城区雪深8到12厘米,高海拔地区雪深15到20厘米,假期气温最高5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5摄氏度。

龙晓华讲话。周兴云 摄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湘西的平安为全省全国的平安祥和作出贡献。要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逐层传导压力,加强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织等工作,“一把手”要亲自到一线指挥防灾减灾,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情况迅速果断处置。公路交通部门要做好除雪应急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应急抢险人员的培训,及时掌握天气与道路实事情况,及时采取有效除冰措施,必要时采取限行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保障粮食、蔬菜、肉类、日用必需品等民生重要物资的市场供应以及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实现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的“四保”工作目标。要加大巡查力度,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消除消防火灾隐患。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筛查,在保障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要每车每人都检查登记管理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当天,龙晓华还走访慰问了州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人员,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大家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值班值守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上报,确保全州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州领导胡恩平、宋宗江参加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会议和走访慰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