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29 09:04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8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府、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的领导,5家党组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主动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加快构筑开放大通道,完善高铁、高速、机场、港口、航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五好”园区建设,靶向对接市场、对接企业。要推动高水平走出去,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拓展海外合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以改革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广泛凝聚合力。要从严抓好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领导干部一律下沉、“敲门行动”一律到位、危险路段一律隔离,加强周末调度、零点调度、及时调度。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全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暴雪、冰冻等气象灾害的准备,储备好生活必需品和抗灾物资。要做好公众取暖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提醒,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保障春节期间安定和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