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致全州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2022-01-27 10:07 作者: 来源:
【字体:

全州外出务工的乡亲们:

您们好!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家乡处处充满着浓厚的年味,灯笼挂起来了,爆竹响起来了,狮子舞起来了,大街小巷热闹起来了, 走亲访友的、买卖年货的、赶边边场的等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开心的莫过于老人和孩子们终于又到了一家举杯欢庆,幸福团圆的日子……

是的,家乡人民欢迎们回家过年,们辛苦了!

一直以来,您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甘贫穷、自强不息,走出湘西,奔赴各地,用坚挺的脊梁和勤劳的双手,耕耘着岁月,收获着希望!您们不甘平庸、敢为人先,东进西出,南下北上,用聪慧的头脑、超人的胆识,搏击商海,创造财富!也为湘西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2021年,是湘西州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翻开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宏伟蓝图的新篇章,全州GDP增长8.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8.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3%、财政总收入增长9.4%、实际利用内资增长34.7%、进出口总额增长50.8%、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16.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和武陵山周边地区前列,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引进省外境内资金、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位居全省第一,GDP增速全省第二,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速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五,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运营让您和家的距离更近了,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4项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享有“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美誉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家乡,让您们拥有越来越多自信的资本、自豪的资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春节的返乡人员的集聚流动带来疫情防控风险的增加,为此,我们倡导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湘西籍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就地就近过年。短暂的离别是为了长久的相聚,如确需回乡过年,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返乡路线,做好个人旅途防护,提前查阅湖南省、湘西州及县市返乡人员疫情防控规定,做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实时关注健康码、行程码的变化,全程配合好防疫人员的检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易地搬迁人群、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实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抓好工伤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工作,全面落实大病救治、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抚恤优待等保障政策们返乡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回乡的朋友们,各级党委政府也为您们准备了“春节大礼”。我们将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一系列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寨活动,及时在“湘西就业帮”、“湘就业”等就业服务平台上发布求职招聘信息,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创三湘”和“湘融湘爱·春运邮情”系列活动,开展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计8万个岗位虚位以待,欢迎您们积极应聘。同时,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我们将们提供创业培训、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落实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和服务。返岗就业的,我们将开通“就业直通车”全力做好返岗途中服务保障,确保您们“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广大外出务工的乡亲们,新的一年,无论们是继续外出务工,还是返乡创业就业,家乡人民和党委政府永远都是们坚强的后盾和贴心的亲人,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们,让们安心创业,开心就业,都过上幸福美满地好生活、好日子。让我们踔厉奋斗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7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