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泸溪: 乡村振兴工作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先锋队”

2021-05-31 08:22 作者:姚俊锋 通讯员 张显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期,泸溪县有序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队轮换工作,全县147个村(社区)全部由县级及以上单位派驻第一书记实现全覆盖。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泸溪县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队新旧轮换相融合,以开展“党史微宣讲”的形式传递初心信念,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形式彰显责任担当,以真抓实干、学做结合的方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深情祝语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递初心信念

  “红军当年剪下半条被子分给群众,如今我们就是要把这半条被子补齐,让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人人都能通过劳动发家致富!”在洗溪镇宋家寨村部楼会议室里,泸溪县就业服务中心原驻宋家寨村工作队第一支书姚卫平深情地分享着自己工作经验,以一堂党课的形式完成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将手中的“接力棒”传了下去。

  宋家寨村位于泸溪县洗溪镇西北部。2014年度是全县深度贫困村,总人口325户1197人,贫困人口157户597人,贫困发生率48.92%。

  2015年3月,县就业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宋家寨村。几年时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贫困率降至0.53%,实现整村脱贫,被湖南省扶贫办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事要一件件做,路要一步步走。希望新的驻村工作队能发扬‘红军精神’,敢于吃苦、甘于吃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宋家寨村的辉煌续写下去。”姚卫平一边细数着过来工作的点点滴滴,一边深情地勉励着正与他们交接工作的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

  真抓实干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责任担当

  在洗溪镇布条坪村部楼,泸溪县华瑞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建的乡村振兴工作组顺利完成进驻,公司董事长罗远清以《学好百年党史,奋斗乡村振兴》为题给大家上党课。

  “开完会,大家就先跟着村支书,把村里的困难群众挨个走访一遍,了解他们的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事,一刻也不能耽搁!”

  “ 先吃个饭再走访嘛,你们刚来村里,我们都还没来得及招待你们呢。”村支书杨启剑赶忙拦住大家。

  “感谢你的好意,我这党课刚上完,大家的情绪都还高着呢,就是趁着这股劲儿,先把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再解决自己的问题嘛。”罗远清摆了摆手,笑着对村支书杨启剑说道。

  在郁郁葱葱、风景如画的布条坪村,散居着几户生活相对困难的群众,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华瑞公司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以拉家常的形式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积极为他们谋划出路、共商对策,并为他们赠送了慰问金。

  “今天看到他们求真务实、为民办事的作风,我可以说也是热情高涨、信心满满。未来,我有信心和大家一道把布条坪村建设得更好。”村支书杨启剑对新来的驻村工作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永葆初心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5月15日上午,泸溪县合水镇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

  “泸溪这边近期降雨较多,不如借着这次培训的机会,一起摸排下村里有没有出现险情、灾情,看有没有隐患点,扎扎实实帮群众解决些实际问题。”州交易中心驻登云寨村第一书记杨兴在培训结束后发起提议,话刚说完,大伙便纷纷同意。

  通往登云寨一组的道路多处塌方,其中一处塌方阻碍了交通,必须立即清障。大家扛起鲜红的党旗,一到塌方现场,就紧张有序地劳动起来。有的挖土,有的清理山石……经过两个多小时齐心协力地清理,塌方山石基本清除完毕,恢复了道路畅通,消除了危及过路群众生命安全的隐患。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