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举办2021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2021-05-29 07:26 作者:彭 蕾 通讯员 方 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洪涝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实现我州“两个确保”防汛工作目标,5月28日,我州2021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在花垣县边城镇举办。州委副书记、 州长、州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龙晓华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州委常委、 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演练活动,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演练活动。

  湘西州2021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现场。(红网时刻湘西 记者 张艺凡 通讯员 葛薇 摄影)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上午9时,龙晓华宣布演练开始,各演练队伍迅速启动,积极有序地开始了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行动,展示了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模拟了“湘、渝、黔”三省交界处遭遇特大暴雨,引发多重灾情险情,具体演练了水上操舟、地灾避险转移、尾矿库抢险、水库抢险、水面救援、城镇防洪抢险等6个科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准备充分、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目的。

  龙晓华强调,要深化认识、加强研判,全面吹响鏖战“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科学研判、综合施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州委、州政府、州防指的命令,坚决把防汛抗灾“三个一律”“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各重点区域及重要风险点。要压实责任、加强保障,不断提升应急“保障力”。要把工作做在未灾之前,加强防汛、抢险、转移等各方面队伍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演练,备足备好各类防汛抗灾装备物资,补齐防汛物资保障的短板。县、乡两级要分层级、分隐患点储备相应抢险物资、救援队伍,开展防汛演练。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和村组干部作用,强化预警演练和全民备汛,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防指各部门要担当履职、通力配合,确保信息互通、及时响应、联防联控。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织密扎牢安全“防控网”。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台账管理。要突出抓好重点隐患点灾情预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防洪调度,精细化调度水利工程,确保洪峰来临时安全泄洪。要严防山洪地灾,完善预警机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全州上下要整体联动、加强配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防汛抗灾各类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州、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