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2021-05-29 07:20 作者:杨 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8日,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迎来“湘西州专场”。来自全州各县市(区)党政机关代表及乡镇驻村干部代表等700余人来到湖南美术馆,分批次走进展厅,回首脱贫攻坚来时路,参观脱贫攻坚重要成就。

  整个展览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湖南省在脱贫攻坚伟大战斗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组组“硬核”的数据,生动还原了脱贫攻坚8年来的艰辛历程。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着全省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展览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复原的“精准扶贫启航地”场景。前来观展的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民施进兰在此情此景下,感慨万千地说:“当年总书记来村里与村民促膝长谈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现如今十八洞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带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凤凰的猕猴桃、永顺的白皮柚、泸溪的椪柑、保靖的黄金茶、龙山的百合……在“一县一特”扶贫产业展板上,湘西元素“光荣上榜”。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州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说:“每张图片都记录了脱贫攻坚的艰难历程和奋进脚步,背后充满着温情和力量。我们不仅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湘西画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 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征程,前来观展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续写新的辉煌。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