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开展“扫黄打非”督导检查工作

2021-05-28 08:11 作者:田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保障建党100周年重点时段我州政治文化网络安全,5月27日,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出版发行、网络市场督导检查工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涂碧波参加。

  检查组一行来到吉首市小溪桥村太虚寺、开心图书城、广源印务、吉首市经开区物流园、湘西高新区阳光娱乐会所等地,查看庙寺景区文化垃圾是否清除、出版物销售市场日常监管是否到位、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物流流通环节出版物寄递管控是否严格、娱乐场所是否传播有害影视频等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以检查线上、线下出版市场及货物入境、寄送等环节管控为主,重点督导清理涉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防范有害出版物及邪教、类邪教非法传播活动;打击盗版盗印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文件、学习辅导读物、购买境外书号在境内非法制售出版行为;整治网络环境,打击跨境运营淫秽色情网站及“翻墙”工具,传播虚假新闻、有偿发帖删帖等行为;监管互联网企业、印刷发行、邮政快递等单位安全生产。

  涂碧波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书城经营者要严把图书质量关,严防盗版有害图书进入书城。快递运输企业要强化出版物品检查和防疫工作,禁止非法出版物通过快递运输渠道流通。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督导检查和暗访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查找“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领域的短板弱项,采取技术手段侦搜一批案件线索,查处一批重大案件,形成重点震慑,切实打击文化出版网络领域的违法行为。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