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张家界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调研

2021-05-21 09:06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至20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调研。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陪同考察。

  湘西高新区是州委、州政府直接管理的省级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新材料、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一主三特”现代产业体系。刘革安一行走进西区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武陵山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安捷朗光电公司、丰达合金公司,观看宣传片,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湘西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对湘西高新区坚守“州府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大手笔推动园区企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给予赞赏。刘革安说,张家界要认真学习借鉴湘西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抓好重点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以园区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革安一行来到吉首市高铁新城、市一中新校区、友阿武陵国际商贸城、湘西秘境、东方红建设集团公司进行考察。得知东方红建设集团公司生产的PC预制构件已广泛应用到市政道路、园林景观、廊道建设及吉首市一中新校区建设中,实现了节能环保、经济节约、安全省工等优势后,刘革安叮嘱随行人员,要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张家界城市项目规划,统筹把握好功能及空间、色彩布局,提升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品位。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种植黄金茶1.7万亩,人均种茶5亩,已迈上“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以文传茶”的乡村振兴之路。刘革安一行走进茶园和茶叶合作社,考察茶苗引种栽培、茶园扩面建设、茶叶加工销售等情况。虢正贵介绍了我州茶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茶看湖南,湖南茶看湘西,湘西茶看保靖黄金村和吉首隘口村。黄金茶拥有看上去绿、闻起来香、喝起来爽、回味起来醇等特点,茶叶品质优异、市场潜力巨大。茶叶产业不仅是民生产业,还是美丽产业、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生态产业,隘口村的发展实践证明,一片茶叶可带富一方百姓,这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样本。刘革安说,湘西州茶叶产业发展定位准确,在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张家界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研究,充分汲取先进经验,大力发展张家界莓茶和桑植白茶,扩大产业规模,加强品牌策划,加快茶旅融合,推进全市茶叶产业发展壮大。

  矮寨奇观旅游区是“张家界—吉首—凤凰”精品旅游线路上的重要支撑景区,由矮寨大桥、德夯峡谷和吉斗苗寨三大景区构成,实现了现代路桥科技、奇绝山水景观和民族特色文化的完美融合。刘革安一行考察了矮寨大桥规划建设、运营维护、旅游开发等情况,为矮寨镇立足交通资源优势发展文旅产业,实现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点赞。

  考察中,刘革安表示,此次到湘西州考察,既是一次学习之行,又是一次友谊之旅,既看到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也真切感受到了湘西州蓬勃发展的大好势头。代表团将把湘西州的好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新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家界市和湘西州本为一家,在文化旅游开发、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虢正贵表示,张家界市与湘西州地域相连、人文相亲,友谊地久天长。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领会“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丰富内涵,高举思想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认真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努力把“时代标高”的要求贯彻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努力争创时代新标高。他希望,两市州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把深厚感情转变为推动两地共同发展的务实行动,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市领导胡丘陵、单铸飞、尚生龙、欧阳斌、谢振华、龙维务,以及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州领导龚明汉、向清平、麻超、向顶天,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