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以系统思维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05-18 08:36 作者: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7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调度和安排意识形态、信访维稳、高考改革、安全生产等工作。虢正贵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细抓实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州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把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各方面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以系统思维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底子清楚、心中有数,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对安全问题采取果断措施解决,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当前,要科学研判汛情,精准指导防汛工作,汛期要做到三个一律,即干部一律下沉到一线、发现安全隐患一律隔离管理、当隐患对群众生命安全构成威胁时一律转移。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今年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做好城镇困难群众帮扶,关爱特殊群体,抓好禁毒、反电信诈骗、信访维稳等工作,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通过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增加社会和谐因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要守土有责、敢抓敢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传递主流价值,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涉稳风险防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和严重违法犯罪,立足防范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抓好信息研判,注意苗头动向,对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大信访问题攻坚力度,统筹抓好房地产办证、商业综合体运营、棚改、禁捕等重要信访问题化解,通过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控制信访增量。要完善情报信息、台账管理、专班包保、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等机制,严格落实信访维稳日报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案件及时妥善处置,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高考改革首考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高考平安平稳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按照“五个从严”的要求,聚焦考前、考中、考后三个时间段,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开展好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五大专项行动”;要落实好高考招生考试各项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对考试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招录公平公正,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要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加强督查和调度,保证全州一盘棋,确保平安度汛;要坚决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当前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头号任务,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引导干部群众主动接种、加强防护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州领导廖良辉、杨彦芳、涂碧波、袁新天、何益群、吴凌频、周燕飞、颜长文、彭卫兵,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各县市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