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为州政府党组上专题辅导课

2021-05-16 19:2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州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邀请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就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推进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机制工作做专题辅导。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学习会。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宁资利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龙晓华主持集体学习会议。

  宁资利指出,《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出台,历经了立项、起草、修改、公布四个阶段,明确了督查工作的基本原则、主体、职责、对象、内容、程序、形式、方法、工作保障、法律规定等。《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出台,有利于推动各级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有利于政府行政效能的不断提高,有利于推动政府督查工作加强规范,有利于推动政府法治建设的有效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自觉运用条例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实,促进政府督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实事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有力推动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机制的落实,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要紧盯项目指标,分析优势短板,把握考评办法,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宣传推介,加强协调调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推动政务督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龙晓华指出,政府工作重在抓落实,督查是抓落实的有力保障。本次集中学习,对我州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真抓实干、凝聚力量,推进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问题研究和经验总结,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在全州范围营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学习型政府。要认识到督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督查内容、程序和重点,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查找差距、鞭策后进、提出建议,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在家的副州长,州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