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到吉首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4 09:48 作者: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调研督导吉首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扛牢首府政治担当 以吉祥首府 高质量安全引领全州安全发展

  1月23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吉首市要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窍门,把坚持高标准作为第一要求,把担当实干作为第一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牢首府政治担当,以吉祥首府高质量安全引领全州安全发展。

  州领导杨彦芳、向邦伟、邓建英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虢正贵查看佳惠超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组图  刘炜 摄

  虢正贵督查吉首火车站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现场测试检测仪器。

  在世纪山水天麓城项目建设现场,虢正贵要求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生产,在节后复工之前要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来到佳惠超市,虢正贵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在吉首汽车北站和火车站,虢正贵实地查看进出站口、候车室,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他说,作为进入我州的第一道关卡,车站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的同时,要注意温暖服务,“让大家都感受到湘西温暖!”在盛世豪庭小区,虢正贵详细了解小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他说小区要结合实际,探索出既能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能使业主理解配合且方便的管理模式,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督导反馈会现场。

  随后,虢正贵主持召开调研督导情况反馈会,充分肯定了吉首市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没有阶段性只有进行时,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严格分级分区分类管理,精准筛查、精准流调、精准处置。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人。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敲门行动、农村广播“村村响”、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充分发挥主要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大企业好企业支撑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