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我州召开2022年度首场银企担对接会

2022-01-17 15:18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我州2022年度首场银企担对接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宏国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会上,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就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进行了发言;州内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特色金融产品、相关政策及投放重点;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和融资需求。

  刘珍瑜讲话。

  刘珍瑜充分肯定了过来各金融机构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本次银企担对接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举办银企担对接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战略愿景的现实需要,有利于解决银企担三方信息不对称导致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刘珍瑜指出,州委、州政府谋划实施了一批“十四五”重点产业项目,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了广阔投资空间。2021年,我州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地方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凝心合力,共同抓好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多方发力,优化服务,特别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要用好用活政策,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简化审批流程,坚决防止断贷、抽贷,加快建立网上金融超市,推广扩大“信E贷”,实现信息、信用、信贷“三信联动",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要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抵押物不足的问题。要支持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引导企业上市融资、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抓实干,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融资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