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到吉首市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02 09:41 作者:符晓鸣 通讯员 方 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到吉首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7月1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市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虢正贵一行到乾州街道关侯村黄石洞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一行到石家冲街道绿道口段检查防汛工作。(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秘书长向邦伟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27日以来,吉首市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己略、石家冲、马颈坳、乾州出现多站24小时超100毫米的大暴雨。吉首市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派驻了13个督导组,督查指导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开展防汛抗灾工作。目前,全市共发送短信预警1013条,启动广播预警8756站次,紧急转移710人,32处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做到应转尽转,无人员伤亡。

  在乾州街道关侯村黄石洞水库,虢正贵仔细询问水库目前水位、蓄水及巡防巡查等情况。他要求相关负责人紧盯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隐患问题,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全力以赴确保水库防洪安全。

  上午11时,石家冲街道绿道口段,峒河水位显著上涨,水流湍急,有关部门已经在道路口拉起警戒线,防止出现重大险情。虢正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和雨情、水情变化,确保及时掌握汛情,快速作出反应。

  暴雨来临,有关部门对峒河街道望江坳地质灾害点采取了密切监测,启动广播预警,对受安全隐患威胁的群众做到应转尽转。虢正贵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和防灾减灾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建立地质隐患监测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虢正贵强调,当前是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饱满热情,转化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三个一律”“五个到位”“三个确保”防汛工作要求,重心下沉到联点乡镇(街道)、驻点村组和隐患点,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提前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做好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准备,确保不发生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