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到泸溪花垣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07-02 09:24 作者:付丹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泸溪花垣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守一线 尽职尽责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7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泸溪县、花垣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守防汛一线,做到第一时间预警预示、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转移疏散。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参加花垣县检查调研。

  龙晓华、廖良辉一行到花垣县边城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何益群、李平一行到浦市镇防洪大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副州长何益群、李平,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我州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州共302站降雨。面平均降雨量排名前三的为吉首市79.8毫米、泸溪县77.0毫米、凤凰县55.8毫米,单站降雨量排名前三的均在泸溪县,依次为麻垅村站193.4毫米、石榴坪站187.5毫米、浦市(五)站173.0毫米。1日下午,花垣县边城茶峒景区水势上涨,河水淹没沿江景区部分人行街道。

  汛情发生后,龙晓华先后深入泸溪县能浦线达岚坳公路塌方段、浦市镇防洪大堤、花垣县边城茶峒景区,实地检查各地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交通疏导、转移安置群众和地质隐患灾害点监测等情况。她一路走一路看,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交办处理或会商解决。检查防汛工作后,龙晓华还连夜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仔细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变化,作出针对性的安排部署。

  调研期间,龙晓华对泸溪县、花垣县防汛抗灾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州降雨量大,防汛抗灾任务艰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灾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坚决把“三个一律”“五个到位”“三个确保”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到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要强化值班值守,强化领导带班,增加值班力量,严阵以待。要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要第一时间预警预示、第一时间隔离管理、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县有关部门要搞好地质勘探,加强对尾矿库、滑坡体等重点部位的观察监测,做好警戒隔离,预防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有效地开展治理工作。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全力恢复道路、通讯、电力、饮水等设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