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06-21 21:3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保靖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6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龙晓华到保靖县万锦尚品住宅小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组图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到渝燃公司保靖LNG气化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保靖县万锦尚品项目工地和渝燃公司,龙晓华在明确操作规范并佩戴安全装备后,和专业技术人员一同走进现场,逐项检查施工和燃气安全生产情况。她叮嘱负责人要完善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上报,绝不能麻痹大意。

  随后,龙晓华要求州应急局、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头对保靖县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场所进行检查,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悉,今年以来,保靖县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6月13日以来,全县检查企业、现场87家,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3家,发现一般隐患14个,已整改9个,立案调查2起。

  龙晓华指出,近年来,保靖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仍存在不少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国内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深入一线、不留死角地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整改力度,对各类隐患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进机关、进村入户,上门入户搞好安全防范宣传。要加大执法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整治攻坚,坚决先停后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不能恢复生产。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和装备准备,确保有力有序应对处置危险。

  龙晓华主持召开甘溪村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在保靖县甘溪村,龙晓华和省委组织部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县乡村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情,共商乡村振兴大计。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委组织部派工作队来我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湘西州必将扛牢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支持各省直部门驻州工作队,深化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先行区。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