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州政府办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2-02-10 09:26 作者:彭章花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2月9日,2021年度州政府办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包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彭晓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会上,州信访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政府研究室、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州红十字会等9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1年各自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包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太洋指出,过去的一年,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扎实有效。

  包太洋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关键一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标省委州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包太洋要求,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抓主业,扛牢责任传压力,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解决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发挥好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要聚焦基础抓规范,建强基层聚合力,把党组织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堡垒。要聚焦作风抓队伍,激励担当强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干部走出“内卷”、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争当改革发展冲锋陷阵的“猛将”“干将”“闯将”。要聚焦融合抓提升,服务发展增活力,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对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州政府办系统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州政府办系统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