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包太洋到保靖县夯吉村夯沙村走访慰问

2022-01-28 18:40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受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委托,1月28日,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夯沙村,走访慰问农村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去年5月,州政府工作队进驻夯吉村夯沙村,在全州率先完成了对两个村317户重点户的结对联系。不到一年时间,夯吉村、夯沙村人均茶叶面积由原来的2.56亩、1.36亩分别增加到3.07亩、1.65亩,群众期盼多年的塘坝产业路硬化和安防工程正式启动,实施了夯吉村消防管网体系建设,新建卫生厕所91个,完成庭院硬化4000余平方米,夯吉村、夯沙村被评为全州美丽乡村示范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包太洋到张明进家走访慰问。组图 周兴云 摄

夯吉村的张明进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收入菲薄加上女儿患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几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张明进办起了黄金茶加工厂,女儿的身体也痊愈,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包太洋赞扬了张明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鼓励他继续提高茶叶种植加工技术水平,带动更多身边群众致富。

包太洋到张五正家走访慰问。

72岁的张五正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非常支持村里的工作。为了配合搞好人居环境整治,老人主动搬柴草、修庭院,成为最美农家小院的示范户。包太洋关切地询问了张五正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老人新年吉祥,健康长寿。

包太洋为优秀村民颁奖。

时值年底,夯吉村、夯沙村评选出了“优秀村干部”“产业致富代表”“优秀妇女代表”等一系列优秀村民个人。一幅幅奖状代表着荣誉,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包太洋把奖状和证书颁发给这些优秀村民代表,现场充满了团结喜庆的氛围。包太洋叮嘱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应对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春节。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