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州召开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20 16:01 作者:吴正昭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水平,1月20日,湘西州召开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主持。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伍程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情况,根据最新规定和要求对2021年度报告编制发布进行了专题辅导;就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系统运维工作进行了实操培训。

  会议指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强化为民服务效能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主动依法公开公众关心的政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信息,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管好用好政府网站、热线等信息公开载体,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要通过依申请公开平台系统,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操作细则,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便民、规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