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州政府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21-03-23 07:47 作者: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久雨初晴,春意正浓。3月22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带领州政府办干部职工来到吉首市矮寨镇新寨村,开展“发展生态牢初心、植树造林践使命”主题义务植树活动,为推进绿色湘西建设,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添植新绿。

  完成植树任务后合影留念。(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刘克原 摄影)

植树中。

植树中。

植树中。

植树中。

向植树点进发。

  暖阳下、迎春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们一下车就兴高采烈地扛着铁锹,提着水桶,向着目的地进发。根据湘西州全民义务植树节40周年活动的统一安排,州政府办的植树点位于矮寨镇新寨村的峒河湿地公园沿岸;按照建设五彩森林要求,需要在沿峒河河道及公路两侧新造山樱花、桃花、水杉、慈竹等树种300余颗。

  来到植树点,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扶苗、有的分层填土,有的踏实,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栽种时,心细的同事担心天晴后不浇水会影响苗木的成活率,特意咨询了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技术人员表示,连日来的阴雨天已经让土壤充满了水分,只要按照“三埋二踩一提苗”的种植方法做好即可,不需要浇水。银锄挥舞、汗水浇灌,经过几个小时的劳作,一株株慈竹昂然挺立、桃花含苞待放……这些苗木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峒河上游的绿色天然屏障,同时也为矮寨景区增添一处美景。

  包太洋指出,绿色生态是湘西州最大优势和最宝贵的资源,办公室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要在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树苗的栽种技术标准和要求进行种植,确保树苗的成活率。要持之以恒抓好长期管护,确保造一片林、成一处景。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