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2020年度湘西政务督查(通报第8期)

2020-10-29 13:10 作者: 来源: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相关单位:

根据州政府工作安排,州政府督查室于10月上旬组织相关部门对2020年真抓实干争取上级督查激励工作1-9月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度。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特别是湘政办发〔2020〕7号、州政办发〔2020〕11号等文件印发后,全州上下迅速启动真抓实干争取上级督查激励工作,重视程度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良好。省政府下达25条督查激励措施,可细分为30大项285小项, 据统计汇总,  截止9月底,我州很有希望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大约有28小项, 较有可能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62小项,分别占比10%、22%。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省政府督查激励措施涉及州本级的共42项,其中,我州工作推进情况较好,很有希望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大约有3项,较有可能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24项,获得督查激励有难度的15项。其中刘珍瑜常务副州长分管11项,很有希望1项,较有可能5项,难以实现5项;向清平副州长分管6项,争取难度较大;何益群副州长分管8项,很有希望1项,较有可能4项,争取难度较大3项;吴凌频副州长分管3项,均为较有可能;李平副州长分管7项,较有可能5项,争取难度较大2项;麻超副州长分管5项,均为较有可能;王学武副州长分管2项,很有希望1项,较有可能1项。

二是省政府督查激励措施涉及县市的共243项,其中,我州工作推进情况较好,很有希望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大约有26项,分别是:吉首市11项、龙山县6项、泸溪县3项、保靖县2项、永顺县、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各1项;较有可能获得督查激励的事项38项,分别是:吉首市17项、凤凰县7项、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各3项、古丈县、花垣县各2项;获得督查激励有难度的178项。另据湘西经开区管委会报告, 除园区高质量发展外,其余督查激励事项未将开发区纳入考评范畴。该区通过与州发改委主动对接,拟将开发区列入 “对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成效明显的省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其申报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及省级‘双创’示范平台,在省级财政有关专项资金安排方面予以支持”的激励事项推荐名单。(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督查激励措施的导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州政府领导要对2020年省政府真抓实干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再调度、再协调、再推动,确保所分管的工作至少有1项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各县市(区)、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每个州直牵头部门及湘西经开区至少有1项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每个县市有2项以上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二)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上级考评办法,准确把握工作动态,密切关注考核动向;同时对所辖区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及时掌握上争事项的优势、困难、发展现状等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集中力量抓好很有希望或较有可能获奖的重点上争事项,进一步提高工作发力的精准度。

 (三) 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明确专人专职专抓该项工作,定期调度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考核督办,将争取上级督查激励工作做为考核相关工作人员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成绩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 进一步加强联络对接。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紧锣密鼓、超前谋划、分头出击,总结完成情况,分析困难问题,制定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州直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职,进一步做好负责事项的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等工作, 力争上争督查激励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五)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州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必要时按照“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分析、一周一通报”的要求,对于工作存在困难,深入调度分析,找准原因,落实措施,及时让领导掌控情况,给部门加压增责,促进指标圆满完成。同时根据各部门工作成效和履职情况,在全年目标管理考核中相应加减分。


相关文件:
《州本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获奖情况研判表》等.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