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州疾控“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04-29 09:11 作者: 来源:湘西州疾控中心
【字体:

  当前,我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内疫情偶有发生,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提示我们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为了我们的健康,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行。

  一、健康有序出行。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截至4月25日,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均在云南省瑞丽市。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外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州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政府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参加大型聚会;提倡餐馆、旅途及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旅行中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尽量错峰出行。感染高风险人群要做好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尽量减少流动。尚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以及有发热或者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活动,不要前往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

  四、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

  五、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主动到就近接种点预约登记,以便合理安排接种时间。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祝您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湘西州疾控中心

  2021年4月27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