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推广ETC,您关心的几个问题答案在这里

2019-11-20 14:42 作者: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站
【字体:

  大力推广ETC这一举措会给出行者带来什么好处?8月7日,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厅局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为什么要在当前阶段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小月: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湖南省委省政府将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经济工作、民生工程来抓。

  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能为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带来哪些便利和实惠?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小月: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好处:

  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应用ETC技术,可以将车辆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由15-20秒缩短至3秒左右,节约大量时间。

  可以节省通行费用。使用ETC可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可以更好地促进节能减排。车辆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可减少燃油消耗,提升节能减排效率,为建设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我省按日均150万通行量计算,每日可节约燃油11.5万升,减少3.5吨污染物排放。

  有利于降低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人力资源成本。

  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没有安装ETC的车辆是否还能通行高速公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局长赵胜平: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没有安装ETC的车辆还是能够通行高速公路的。各个收费站仍会保留一定的ETC和人工(MTC)混合车道,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通过混合车道领取通行卡作为通行介质,以入口拿卡,出口缴费的方式通行高速公路。因为混合车道的数量有限,通行效率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尽快安装使用ETC。

  (文/方兴 官铭)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