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湖南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可以再提速吗?

2019-06-15 14:39 作者: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着重提升信息共享集成和流程集成水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精简优化流程,全面压缩办理时限。

  《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流程精简优化到位,城镇房地存量现势数据全面更新汇交,数据质量明显提升,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不断健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实施,力争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2020年7月底前,确保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2020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历史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全覆盖,不动产登记数据完善,不动产登记需要使用的有关部门信息全部共享到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七大任务,分别是完善“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精简优化流程环节、推动信息互通共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夯实登记数据基础、加大遗留疑难问题处理力度、进一步健全登记机构和队伍。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