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一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8-03-01 15:24 作者: 来源:湘西州政府网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省政府办公厅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和政务服务能力,我办于2月26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范围为湘西州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处于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47个(含州政府门户网站),其中州级部门网站39个,县(市)级政府门户网站8个,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抽查的结果为42家合格网站、5家不合格网站,合格率89.36%。问题较为突出的网站5家,主要表现为栏目空白和更新不及时。从本次抽查结果看,网站安全较好,没有出现网站安全问题;“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良好,办结率达100%;因个别网站栏目设置过多和春节期间政务活动减少等因素影响,造成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情况,“四不”问题有所反弹,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发布工作仍需加强。

  二、存在的问题

  (一)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和空白栏目现象。部分网站因栏目设置过多,造成更新不及时。 其中,州住建局、州国土资源局、州水利局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花垣县、龙山县政府网站分别存在空白栏目,问题较为突出。

  (二)常态化管理仍需加强。从抽查情况来看,网站“四不”现象仍然存在,暴露部分单位和县市对网站建设管理工作重视不够,未全面落实《指引》要求和管理责任,缺乏常化信息布机制,有定期对网站的信息发布内容进行检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对州直和县市网站的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指引》,指导州直各单位和各县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指引》的贯彻落实力度,建立有效推进机制,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高效惠民的网上服务型政府。

  (二)确保网站安全运行。加强网站安全管理,防止网站被恶意攻击,坚持安排专人每日读网检查制度,确保政府网站平稳运行。一是严格执行内容审核机制,加强对网站内同的审核把关,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舆论导向正确,不发生严重错别字和失密泄密问题;二是严格执行值班读网制度,安排值班人员每日登录网站读网,检查网站运行、链接页面、内容更新等情况,特别是办有论坛、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的网站,要加强信息发布审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三)提升网站服务能力对网站信息数据进行科学分类、及时更新,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要进行优化整合,推进政府网站的应用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互动交流功能,政府门户网站和具有对外服务职能的部门网站要加强政务服务功能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好用的办事服务,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真正实现利企便民,提升政府网站的办事和服务能力。

  附:2018年湘西州政府网站第一次抽查情况表

  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附件:

  

序号

网站名称(州直+县市区)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1

吉首市政府电子政务办

 

2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3

泸溪县政府办

 

4

花垣县政府信息中心

4个空白栏目、2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5

州科技局

 

6

古丈县政府办

 

7

永顺县政府信息中心

 

8

龙山县政府信息中心

2个空白栏目、4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9

保靖县电子政务办

 

10

凤凰县人民政府

 

11

州文广新局

 

12

州民政局

 

13

州农村经营服务站

 

14

湘西州电子政务办

 

15

州卫计委

 

16

州民宗委

 

17

州农委

 

18

州安监局

 

19

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20

州教体局

 

21

州畜牧水产局

 

22

州水利局

6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23

州审计局

 

24

州公路管理局

 

25

州人民防空办公室

 

26

州国资委

 

27

州人社局

 

28

州林业局

 

29

州粮食局

 

30

州统计局

 

31

州法制办

 

32

州环保局

 

33

州国土局

9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34

州商务局

 

35

州食药局

 

36

州司法局

 

37

州住建局

16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38

州扶贫开发办

 

39

州交通运输局

 

40

州公安局

 

41

州经信委

 

42

州财政局

 

43

州供销联社

 

44

州发改委

 

45

州政务服务中心

 

46

州移民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