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精心组织 周密布署 强力推进吉首城区管道天然气项目建设

2013-05-15 11:39 作者: 来源:
【字体:

 

州人民政府与湘西华润燃气公司于201011月签定管道天然气经营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市人民政府于20116月与该公司正式签约管道天然气建设合同,在全州首先启动该项目建设。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长为指挥长、常务副市长、主管城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为副指挥长、国土局、规划局、公用事业局、街道办事处等11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指挥部。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500万元,工程分为两期:第一期征收雅溪社区20余亩土地用于建设储配站及气化站,作为全市供气的主站, 完成89公里的地下供气管网的铺设,计划2015年全市35000户城区居民用上物美价廉、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为推进管道天然气工程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城区天然气储配站征地拆违工作,20118月由市政协副主席郭诗军任组长,市国土局局长、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镇溪街道办事处、雅溪社区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征地拆违工作组,进行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

由于群众认为现行补偿政策补偿标准低,征地难度非常大,征地拆违工作进度缓慢。

向雅溪社区被征地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项目介绍200余份,取得群众支持,得到大多数被征地户的支持与理解。但有极少数人不接受,针对这一情况市项目协调指挥部两次召开国土、规划、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如何完成城区中心气站征地工作,早日建设完成气站建设,以满足市民早日用上日益期盼的天然气。市人民政府制定了《依法强制拆除“秦年湾”LNG储配站、气化站项目用地范围内违法建筑执法方案》,总协调一名,总指挥一名,副指挥三名,联络员一名。有警戒组,清场劝说组,财产清点登记组、公证组,执法拆除组,新闻报道组,稳定组,卫生医疗救援组,交通疏导组,并相应地做了风险评估报告、应急预案,425日上午,实施依法拆违活动。由于前期群众工作到位,整个执法活动依法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该项活动,为天然气建设项目建设奠定基础。虽然有极少数被征地户有诉求,这是公民的权利。

目前天然气项目完成了:1、完成了《吉首市燃气专项规划》专家组评审,市人民政府于820日批准其实施(吉首市人民政府第56次(8)政府常务会议)。为尽快批准实施该专项规划,之前,我们抢抓时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吉首市燃气专项规划》对天然气建设有着极其重要作用,特别是项目批复、用户市场拓展等方面。2、完成了管道敷设3.5公里,其中建新路——209国道——杏园小区、市财政局主干管道敷设2.5公里;杏园小区庭院管网敷设1公里;西环路改造,完成横跨公路段同步管道敷设。小区入户安装了2000余户(世纪山水1052户、杏园小区900户、州烟草公司居民小区160户、住房公积金小区68户);已签订世纪山水小区二期工程1000余户的天然气入户安装合同;3、完成了气价的物价批文——《湘西州物价局关于对湘西华通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价格的批复》(州价价[2012]104),标志着吉首城区天然气气价及建设费收取有了合法的依据。            ;  (吉首城区天然气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提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