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叶红专深入花垣县调研

2013-05-13 09:30 作者: 来源:
【字体:

5月8日至9日,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深入花垣县调研,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红专走进太丰公司、三立集团和东方矿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扩建项目进展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树立重点企业重点支持的理念,抓好原材料、电力等生产要素的协调服务,在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达产增效。在团结镇两型矿山建设示范区,花垣县负责人介绍,全县共治理矿石废渣220余万方,覆土950余亩,植树10万余株。叶红专高兴地说,矿山生态修复己初见成效,要下决心把废弃尾矿库和矿山整治到位,厂矿企业也要加强环保治理,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叶红专查看了花垣吉辽河水库、国道209线花垣段改造、张花高速公路花垣段连接线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他指出,花垣城市发展潜力大,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用道路拉开城市骨架,抓好功能分区布局,加强土地储备,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在花垣县公安局视频指挥监控大厅,叶红专强调,电子监控系统建设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抓手,要把覆盖面从城区扩大到乡镇,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叶红专在道二乡查看了香椿、冬虫草等野生蔬菜基地和烟叶标准化生产基地,走访了苗汉子野菜开发专业合作社。叶红专指出,农业特色产业开发要因地制宜,突出能人带动,完善经营管理模式,适度土地流转,建好精品园,对接好市场,打造好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边城茶峒景区是张家界到凤凰黄金旅游线上的中间站,节假日期间接待的自驾车游客越来越多,目前景区已有22家餐馆、13家旅馆开放迎客。叶红专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景区规划,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土地储备,抓好古镇民居的协调整治,对接好市场。

在听取花垣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叶红专指出,花垣是湘西州的工业强县和经济大县,在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尤其在前段矿业整治整合的过程中,花垣县工作推进有力,企业家服从大局、勇于担当,整治整合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为下步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下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要求和州委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围绕新一轮的发展重点,在巩固提升整治整合成果与园区建设、城镇扩容提质、农业特色产业开发、以边城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力求新突破,为全州的县域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创造经验、做出示范。

就花垣县的下步工作,叶红专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好“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要求。转作风的目标就是要抓发展、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州委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部署要求,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抓住机遇,围绕重点,加大推进发展的工作力度。当前湘西正处于国家和省多重优惠政策叠加的战略机遇期,花垣县要抢抓机遇,巩固提升矿业整治整合成果,在工业结构调整、矿业转型发展、园区建设方面努力作为;要抓好城镇扩容提质,在完善规划、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同建同治方面努力作为;要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扶贫开发方面努力作为;要加快边城景区的开发建设,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努力作为。三要努力改进干部作风,凝心聚力,在推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取得实效。工作要重心下移,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通过转作风、解难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闻来源:团结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