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2013年秋冬种生产

保靖完成秋冬季农作物播种12万亩

2013-10-07 10:01 作者:彭书凤 向世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6日,笔者从保靖县农业局了解到,该县把大力发展秋冬季农业生产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截至目前,完成秋冬季农作物播种12.4万亩,完成计划的50%。其中完成粮食作物播种0.3万亩,油菜播种3.7万亩,绿肥播种1万亩,蔬菜播种7.4万亩。

  为抓实秋冬农业生产,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秋冬种工作方案和意见,各乡镇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机制。县政府安排秋冬季农业生产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样板示范种子、肥料、翻耕、技术培训等费用,各乡镇根据本乡镇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大对秋冬季农业生产资金投入和治理耕地抛荒,切实调动农民发展秋冬季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县政府在阳朝乡梭落坪村、溪洲村创办1000亩高产油菜栽培示范片,每个乡镇政府创办100亩高产栽培示范样板,各乡镇农技站创办1-2个10亩以上高产栽培示范丘块。县乡两级在野竹坪镇大坪村办好500亩高山反季节蔬菜高产栽培示范片、在碗米坡镇迎丰村高标准办好1000亩生态茶园、在复兴镇利福村创办100亩紫云英柑橘高产栽培试验示范点。供销、农业、农资部门已组织调运各类秋冬作物种子153吨、农药27吨、化肥2600吨。农业部门已举办培训班69期,培训农民3400人次,开展送技术下乡156场次,推广油菜、蔬菜新品种15个,推广油菜板田免耕直播栽培技术、绿肥“三花”混播技术、冬季蔬菜塑料大棚覆盖栽培技术、设施育苗越冬栽培技术等2.8万亩。农业部门与工商、质检等部门密切配合,已集中开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3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维护农民利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