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2013年秋冬种生产

凤凰县林峰乡四管齐下狠抓秋冬农业生产

2013-09-24 08:33 作者: 来源:凤凰县政府网站
【字体:

  受今年旱灾影响,凤凰县林峰乡农作物受灾严重,为确保大旱之年农民不减收,该乡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坚持“夏粮损失秋冬补,粮食损失经作补”,四管齐下,积极组织指导群众开展灾后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层层落实。成立秋冬种工作领导小组,将种植任务分解到村组,明确主要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层层抓落实,实行副科级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包点的包保责任制。

  二是大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通过简报、张贴标语、召开现场会、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惠农政策、秋冬种工作思路和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迅速掀起秋冬种工作热潮。

  三是依靠科技,切实提高生产技术。抽调业务能力强、农业技术高的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采取现场会、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四是严格奖惩,确保秋冬生产落到实处。把秋冬生产作为考核各驻村干部、村委会“三农”工作绩效的重要内容。成立生产督查小组,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对任务完成好的村组实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后的村组进行通报批评。  

  据悉,该乡今年秋冬种计划种植面积达5000亩,其中油菜4244亩,蔬菜766亩。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