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州委书记叶红专为州委办系统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6-06-03 09:19 作者: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30日晚,州委办系统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讲政治、有信念”的党课。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永中主持会议。
  叶红专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这次讲党课中,叶红专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并通过历史名人、先辈先烈们的具体生动事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叶红专对州委办系统过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首要标准。州委办作为州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党员干部们要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断开创“三服务”(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工作新局面,为全州各级机关带好头、作表率。
  叶红专强调,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上。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委办公室的生命线,作为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委权威形象和团结统一。具体而言,要抓好两个方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加强学习,自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二是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保持清醒,务必将“五个必须、五个不允许”牢记在心头,浸入到骨子里,融化到血液中,自觉严格遵守,带头模范执行。
  叶红专强调,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体现到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把对党忠诚和为民尽责有机统一起来。一要弄清楚“我是谁”?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其实就是平民百姓,坚决丢掉“官气”,多沾点“土气”、接上“地气”,用平等的眼光看待群众、用平等的身份接待群众、用平等的心态联系群众,以平民化的身份融入群众的“大圈子”,努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二要弄清楚“为了谁”?党员干部必须放下架子、沉到基层、深入群众,带真情不带假意、带责任不带权力、带作风不带威风,多想群众之所虑,多解群众之所难,真正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弄清楚“依靠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群众,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务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确立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汇聚推动我州脱贫发展的无穷力量。
  叶红专强调,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体现到忠实履责、敬业奉献上。州委办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全州“机关之首”意识,履行好“机关之首”职责,树立好“机关之首”形象。一要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党委办系统党员干部尤其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和履职第一需要,深入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吃透上情,全面把准州情,了解掌握外情,培养提笔能写好、开口能讲好、遇事能做好的全能型人才。二要在服务大局、促进落实上走在前列,确保办公室工作与州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节合拍。要当好参谋助手,通过高水准的文稿服务、综合调研、信息报送等工作,为州委科学决策当高参、设大谋。要抓好统筹协调,以“党办工作规范管理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到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高效率运转。要狠抓督查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出必行、决策落地生根。三要在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上展示形象。要大力倡导团结共事,打造和谐机关;要严守保密纪律,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保持敬畏之心,建设“清风机关”;要乐于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功劳必定有我”的胸怀,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张永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他要求,州委办系统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个人自学,自始至终参加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学原著、学党史、学英模,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