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吉首市启动第五轮“爱心拼百分”活动

2012-03-07 09:28 作者:杨满珍 姚吉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5日上午,吉首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春意融融。吉首市“庆三八·迎市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演暨学雷锋第五轮“爱心拼百分”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17支表演队依次登台为群众表演了苗鼓、苗歌、苗家服饰表演、舞狮子、地方花灯、土家摆手舞等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节目。

  在活动现场,州市领导和爱心妈妈志愿者集中为400名贫困妇女代表和留守儿童发放了16万元救助资金。除现场发放外,市直机关单位和社区干部职工还将组建“爱心拼百分”志愿者队伍,深入城乡,开展对贫困妇女及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的救助。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吉首市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实施“爱心拼百分”助危扶困志愿者行动。发动全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志愿捐出年基本工资的1%,“用工资的百分之一汇聚成百分之百的爱心”,设立“爱心拼百分”救助基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两年来,全市共募集爱心捐助款174.2万余元,先后举行了4轮“爱心拼百分”救助款发放活动,发放捐赠资金96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4742户。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坚持不懈的志愿者活动,“爱心拼百分”行动已成为吉首社会关注、群众欢迎的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特色品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