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3.5”学雷锋日:古丈青年志愿者正在行动

2012-03-06 14:41 作者:李德福、兰辉 来源:
【字体:

  

  “3.5”学雷锋日:古丈青年志愿者正在行动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在茶乡古丈的大街小巷里,却涌动着一团团温暖。3月3 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古丈县团县委、县一中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爱心古丈”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的古阳小河,天空中飘着细雨,寒意袭人,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志愿者“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大家走下河堤,将小河中的垃圾拾起,用环保塑料袋装好,集中清运。虽然衣服被雨水淋湿,手和脸被冻得发红,但看到辛勤劳动后小河干净、清洁的环境,大家都很欣慰,表示这样的活动今后要持续下去,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学雷锋的标兵。向附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受到居民的热情欢迎,也让大家内心很温暖。

  中午时分,古阳镇敬老院,一片热闹忙碌景象。志愿者们正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整理宿舍,和老人谈心、嘘寒问暖……忙的不亦乐乎。即使一些人由于年龄很大语言表达不畅、听力又不好,志愿者们也耐心的通过文字或肢体语言让老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要注意的方面,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收拾一新后,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喜的老人们个个合不拢嘴,直夸党的政策好,青年志愿者素质高。眼前的一幕幕,处处流露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午,春雨霏霏,寒气逼人依旧,古丈儿童福利院内却暖意洋洋,热闹非凡。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送上了春天的快乐。这次,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孩子们送来了毛衣、书本、爱吃的水果和零食,还与孩子们一起唱歌、做游戏,包饺子,让孩子们快乐起来,心中充满爱的阳光,孩子们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理发师志愿者还帮孩子们理了漂亮的头发。看着一张张可爱的脸,听到孩子们说哥哥姐姐以后常来,在场志愿者无不动容,无不依依不舍。

  据了解,该县学雷锋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接下来将大力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走访贫困家庭等活动,推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学雷锋、做好事、讲文明、树新风在茶乡古丈成为潮流和时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