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吉首:从严从实 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21-05-02 09:39 作者: 来源:
【字体:

4月25日,我市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环境问题。有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石家冲街道桐油坪社区旁,一家烧烤店业主占用公共用地无证经营,产生的油烟和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接到交办件后,我市高度重视,指派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负责,联合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石家冲办事处等单位,坚持立行立改,迅速采取整治措施。

石家冲执法大队长张扬表示:"这个地方占用了公共区域,由我局牵头,联合生态环境局、石家冲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治理。根据夜市油烟管理,首先店主要有油烟净化设施且能正常使用,使用过程中要正常清洗。同时,要补短板,加强部门协作。"

据了解,4月9日,石家冲街道两违办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已对业主下达国土规划执法文书,业主已经接受过市自然资源局的调查,钢架棚占用的土地属于违法占地和违规搭建,占用公共场地问题属实。4月13日,石家冲街道两违办、市自然资源局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送达至烧烤店经营者,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4月27日,黄牛烧烤店经营者已自行拆除钢架棚。4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石家冲办事处现场核实,该店钢架棚已拆除完毕,经营者表示不再继续营业。

5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违建设施已拆除完毕油烟扰民问题得到了解决。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下一步将对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的查处力度,联合多部门多措并举,不定期进行巡查,确保治理的成效。

随后,记者来到马颈坳镇团结水库。4月22日,我市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举报问题,据群众反映,团结水库配套灌溉渠道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地段已损毁,已经失去灌溉功能。因当地村民将房屋修建在渠道上,造成渠道内污泥、垃圾等淤积物无法清除。污水、废水入渠,与淤积物混合,产生较重异味,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团结村当地居民石大爷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就没有钱整修,也没有水,水泵也坏了,沟里水也不流通了。修建的瓦,地基的垃圾全部倒在渠道里面。现在修通了,好得很,旁边还有小规模田地,都可以灌溉。希望多挂几个牌子,让大家都知道注意保持。"

接到交办件后,我市水利局联合马颈坳镇政府,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并确定初步处理方案。截止到5月1日,马颈坳镇团结水库渠道清淤工作已完成渠道清理1200米,合计清理1390立方米的淤积污泥;完成渠道两侧环境卫生清理600米;团结水库下游排洪渠完成渠道内环境整治460米,预计所有整改将在5月中旬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团结水库干渠清淤工作已完成,沟渠内水体清澈,周围群众也表示对整改非常满意。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执法依法查处力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及水利基础设施长效运行,保障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吉首市水利局工管站站长李曙东表示:"截止4月30日,团结水库干渠,1.2公里淤泥已经全部清通。下一步,我们将对渠道流经当地村民生活区进行全部混凝土橡胶盖板。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同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设置警示标志,标志标牌。辅导村里完善村规民约落实专人管理。最终达到使渠道恢复灌溉功能然后保障当地人的正常权益,以及当地老百姓对美丽乡村的向往。"


责编:邹婵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