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湘西州下沉督导

2021-04-18 17:37 作者: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4月16日至17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带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州,下沉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督察组成员张国良参加督导。省委副秘书长唐恒忠,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麻超等参加。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花垣县民乐响水污水处理厂、民乐镇民河社区搬迁点、文华老渣库、文华搬迁渣库现场督察矿山生态修复情况,到十八洞村考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到河溪水库现场督察退捕退养情况,并到隘口村调研督导生态产业发展情况。期间,召开工作汇报会,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作了有关情况汇报。


  徐敬业指出,此次督察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督导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锰污染治理政治责任,将其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污染治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治污,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决治理影响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健康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矿业转型升级步伐。严格执行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环保责任,加强常态化执法监管,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作者:付丹 编辑:陈昊 )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