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湘西州这些发展热词你知道吗?

2021-01-13 13:31 作者: 来源:
【字体:

1、坚持“562”发展思路:围绕绿色、文化、开放、健康、平安“五个湘西”,着力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美丽乡村、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六大建设”,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振兴、率先崛起。


2、树立“四州”意识:生态文明立州、创新开放活州、文化旅游兴州、优势产业强州。


3、“三个重点经济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中部重点经济区、北部重点经济区。


4、“四个千亿计划”:到2025年全州旅游收入、新型工业产值、商贸物流产值分别达到1000亿元,特色农业总产值500亿元,为远期实现1000亿元打好基础。


5、生态文化旅游业“411”工程:推动旅游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资源开发型向深度融合型、市场开拓型向规范管理型、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四个提升”,到2025年游客突破1亿人次,年收入突破1000亿元。


6、新型工业“191”工程:加快10个工业园区扩规提质,打造白酒、高性能复合材料、茶叶油茶、锂电池、文旅商品加工、电子信息及5G应用、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锰锌新材料9条产业链,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力争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7、农业特色产业“851”工程:培育壮大茶叶、植物油、烟叶、柑橘、猕猴桃、中药材、蔬菜和特色养殖8大产业,高标准建设产业基地500万亩,为远期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打好基础。


8、商贸物流业“171”工程:连片湘西高新区、吉首高铁新城、乾州新区建好1个州府商业核心区,依托交通区位、产业基础打造7个县域城市商圈、物流配送中心、边贸商业中心,带动一批重点集镇现代商贸中心建设,力争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


9、乡村振兴“十项工程”: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完善、教育优质均衡、卫生健康服务、文化保护传承、社会保障普惠、美丽乡村升级、三农人才培育、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十项工程”。


10、美丽乡村“四美创建”“五大提质”:十个最美城镇、百个最美乡村、千里最美生态公路、万户最美农家“四美创建”,城镇形象、乡村品质、人居环境、文明素养、治理效能“五大提质”。


11、“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


12、“四宜城镇”:宜居、宜业、宜游、宜养。


13、“三医”联动改革:医保体制改革、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联动,即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


14、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15、“六稳”“六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16、“三类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


17、“三高四新”战略:三高指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四新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18、“八大工程”:是湖南省实施的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倍增、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智能制造赋能、食品医药创优、军民融合发展、品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提升、产业基础再造等“八大工程”。


19、“七大计划”:是湖南省实施的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研究发展、创新主体增量提质、芙蓉人才行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等“七大计划”。


20、“六大强农行动”:是湖南省实施的品牌强农、特色强农、质量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开放强农六大行动。


21、“二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22、宅基地“三权分置”:是指形成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经营权流转的格局。


23、三区三线:三区是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三线是根据城镇、农业、生态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24、“双随机、一公开”: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25、“互助五兴”:我州探索的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即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村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


26、“五进小区”:党建进小区、“微改造”进小区、网格化管理进小区、物业管理进小区、文明创建进小区。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