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委员有话说丨李二平:把湘酒的“龙头”舞起来

2021-01-13 08:2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作为湘西经济引擎的重要一分子,湘西白酒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但总体规模、发展速度等远不及周边省市,湖南省提出‘湘酒振兴’,湘西州作为湘酒的主战场,该如何破局?如何跃升?”1月12日下午,湘西州政协委员李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推动湘西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提出了建议。

白酒产业是我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市场潜力大,对经济拉动作用大,税收贡献大。我州发展酒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做大做强白酒企业对推动我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二平建议,湘西州应抓住当前白酒产业深度调整的机遇,加大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首先,要在做大白酒产业上寻找突破口。要适时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在土地财政税收政策上寻求突破口。其次,要在做强白酒产业上下硬功夫。要做强质量,把住质量关口,加大研发力度,根据消费变化及时改进配方、提升质量,夯实白酒品质基础,做好基酒;要做强品牌,我州应依托馥郁香型白酒原产地这一独特优势,树立产区品牌新标杆,打造全国知名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要做强市场,目前,酒鬼公司的销售市场并不稳固,湘西其他酒企市场很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湘西白酒的发展,因此必须要下决心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第三,要在做优白酒产业上做文章。要实施产业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发挥集聚效应;提高税收贡献率。

李二平希望在“十四五”期间,通过政府、酒企、行业专家的同向发力,共同挺起我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振兴湘酒关键在湘西,我州要把湘酒的“龙头”舞起来,做大做强品牌、做足文章,为迈向“百亿级”、“千亿级”产业之路奋力冲锋。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