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动态

向建福带队到吉首督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10-31 18:09 作者:谢黎黎 胡亮 来源:
【字体:

 10月30日,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向建福带队到吉首督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李诗兴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坡气象科普公园、细溪河小溪桥段、火车站货场片区、河溪水库等现场点,检查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扬尘污染治理、矿山生态修复、水库网箱养鱼取缔工作。据了解,近年来,吉首市坚决贯彻中央、省、州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投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面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升级改造及淘汰燃煤锅炉3台,完成燃煤锅炉低氮改造16台,运营新能源公交营运车辆189台,697台出租汽车均更换为清洁能源汽车。明确各级“河长”329名,实现48条河流、44座水库全覆盖,禁养区304户畜禽养殖场实现关停退养,全市19家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5%以上,畜禽废弃物综合化利用率达75%。林地面积已占国土总面积78.8%,森林覆盖率达74.06%,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技术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推广应用面积分别达1.72、4.03、34.1万亩,安全处置医疗废物1056.423吨,6座尾矿库已全部完成闭库。

 向建福强调,吉首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交办反馈问题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抓好黑臭水体整治、扬尘治理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改善生态民生,增强百姓的生态幸福感,凝心聚力建设好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

    李诗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要绿色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以本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决守护环保安全底线,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扎实抓好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吉首早日实现“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这一战略目标。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