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交办转办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3批2020年11月11日)

2020-11-11 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XX202011060001

湘西经开区学林雅苑项目用地原城市规划为农林地,计划建设公园,但现开发住宅,认为该做法违规。

湘西经开区

其他

1、学林雅苑项目用地权利人为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2020年4月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项目用地2014年12月经省人民政府审批同意批准为建设用地。

2、经开区管委会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了该项目建设方案,并根据文件精神颁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新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该地块为居住用地。

不属实

2

D1XX202011060002

1、龙龙粉馆夜市烧烤在2020116日凌晨还在进行正常营业活动,噪声扰民情况依旧还在,举报人可提供视频佐证材料;2、现场核查相关人员流于形式,并未对其进行查处。

凤凰县

噪声

1、龙龙粉馆未在吉信镇区集中居民区内,并取得相关营业资质,属于合法经营。

2、结合走访周边居民调查取证及现场噪音测试,未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标准限值。

3、2020年6月,吉信镇人民政府曾接到关于龙龙粉馆噪声扰民的投诉举报,吉信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相关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当场叮嘱龙龙粉馆负责人夜间经营时尽量降低声音,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4、11月7日,吉信镇政府巡查未发现噪音扰民现象。

不属实

11月3日和11月7日,工作组再次叮嘱龙龙粉馆负责人夜间烧烤经营时注意降低声音,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该店负责人积极配合。吉信镇综合执法队建立长效巡查管理机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及时督导镇区烧烤店夜间营业时注意降低声音,防治噪声扰民。

3

D1XX202011060003

吉首市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北门学府家园5-30层为商用住宅,小鱼儿餐馆位于该小区5层,没有安装商用专用烟管,餐饮油烟严重影响该小区住户。

吉首市

油烟

吉首市相关部门对小鱼儿餐馆进行现场查看,发现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

属实

州生态环境吉首分局执法人员对小鱼儿餐馆是否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其油烟是否超标等问题进行了检测,目前正在鉴定中。

4

D1XX202011060004

对湘西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七批龙山县印家界自然保护区内王家棚煤矿非法无证开采问题,在2020115日关于X1XX202010310001交办问题处理和整改情况的回复不予认可。

龙山县

其他

(一)关于反映“龙山县印家界自然保护区内王家棚煤矿

非法无证开采12年,2002年3月起,县主要领导与矿主李某某勾结,地下采掘1平方多公里”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

1、1996年6月,原龙山县地质矿产局首次向王家棚煤矿颁发了采矿许可证,至2012年原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到期,矿区面积为0.7918平方公里,一直是持证开采。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一直未生产,直至2014年底煤矿关闭。

2、2005年9月17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了以保护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的湖南龙山印家界省级自然保护区。龙山县塔泥乡王家棚煤矿矿区范围位于湖南龙山印家界省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范围内。2010年8月20日,湘西自治州林业勘测设计院出具的《湖南龙山印家界自然保护区王家棚煤矿位置说明》中明确指出,“王家棚煤矿早于2002年调查之前就已经开办,矿区合计86公顷,地表实际只有两个井口和通风口以及一个集煤场,面积约1公顷,在调查规划时未发现对周边生态有影响,故而将其纳入保护区缓冲区内”。

3、王家棚煤矿关闭时,根据2015年1月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提交的《湘西州龙山县政策性关闭龙山县塔泥乡王家棚煤矿采损量调查报告》显示采掘区域未超出矿区范围。

4、县主要领导与矿主李某某勾结的问题,一直没有发现相关线索。

(二)关于反映“砍伐林木2000余平方米,造成区内多种珍稀动物灭绝、林地被毁”的问题。经实地核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龙山县塔泥乡王家棚煤矿周围范围内无砍伐现象,森林生长茂密;煤矿位于峡谷内,周围生态环境较好,人为干扰小,对野生动物生长环境影响小,没有毁坏林地。

(三)关于反映“通村公路因煤矿开采坍塌未整修”问题。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不属实。龙山县塔泥乡王家棚煤矿所在的王家棚村现有主要道路三条,分别为汝池至白果台(村级、原煤矿运输主干道)公路、村部至板凳(组级)公路和板凳至一组(组级)公路。其中,汝池至白果台(村级、原煤矿运输主干道)公路和村部至板凳(组级)公路全程未发现塌方及道路缺口缺口情况,公路畅通。板凳至一组(组级)公路为龙山县2020年自然寨通硬化路工程。因其地处印家界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地势险峻,施工难度大,目前尚处在施工在建期。2020年10月19日,龙山县交通运输局在施工巡查时发现,该公路K1+600处存在水毁情况。经调查分析,系因该处地势低洼,易积水,且处于地质滑坡路段,遂对该处地基作出增加挡土墙加固路基的处理方案。故该处为正常路基加固整修范畴,而非煤矿开采造成坍塌。目前,该处挡土墙的钢筋混凝土基础部分已施工完成,正待进行挡土墙的作业,预计2020年11月30日前可完成该段施工,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不属实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