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神-安全购彩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彩神-安全购彩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交办转办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0批2020年11月8日)

2020-11-09 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XX202011030001

吉首市漩潭社区(乾州建新路旅游之家小区附近),油库(民用)几乎每晚22:00至凌晨5:00,从火车卸装油品到货车上,产生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并有安全隐患。

吉首市

噪声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不属实。

1、中石化乾州油库始建于1977年,先后于2000年、2019年进行了扩容改造。改造后在原有的安全技术措施上新增了一系列安全环保技术措施,并接入国家应急部门的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系统,已基本实现安全、环保、科学、高效的自动化管理。

2、铁路装卸油根据铁路部门管理要求为24小时工作制,火车喇叭声是按照火车站运行操作流程标准执行,火车停靠站时两节车厢摩擦可能会产生声响。中石化卸油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方式为管式卸油,产生声响非常小,发油时间为8点至18点,夜间基本不作业。

3、卸油工艺是通过卸油泵将油品直接封闭式输送至立式储油罐内,发油工艺是油库每个立式储油罐与发油区单独设置输油管线,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开展作业。

不属实

2

D1XX202011030002

吉首市乾州街道建新路大庭村,中国通号搅拌站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严重影响周边居住环境。

吉首市

扬尘

1、11月4日,吉首市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大庭村中国通号搅拌站服务于吉首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搅拌站现场配备有洒水车,沿道路设置有喷洒降尘设施,但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物料堆放区域也未进行封闭,生产过程产生粉尘信访情况属实。

2、经吉首市研究,该搅拌站已不符合设立条件,应当予以拆除。

属实

11月5日,吉首市住建局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11月6日,该搅拌站负责人签订了拆除承诺书,承诺11月6日停产,12月1日前拆完。吉首市进一步加强督办,如该公司未按期自行拆除将强制拆除该搅拌站。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